國民黨杯葛議事「撕3+11報告亂灑」!民眾黨:這叫戰鬥藍?
國民黨立委阻擋蘇貞昌上台報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立法院17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原先預計對「3+11」決策過程進行專案報告。但是,國民黨團不滿政院所提的報告內容,直接在現場大鬧「杯葛議事」,不僅不讓官員們上台,多數國民黨立委更直接撕毀3+11報告,在現場亂灑;並跳針要求蘇貞昌「道歉」。對此,民眾黨批評國民黨為了作秀,竟放任議事停擺,扼殺其他在野黨的質詢權益。

更多新聞: 藍黨魁選舉張亞中喊「民進黨最怕他」!網1看全酸「韓國瑜2.0」

民眾黨指出,在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在朝野同意下將進行「3+11」專案報告,但中國國民黨的委員從頭到尾只為了要求「蘇貞昌道歉」,霸佔議場干擾議事進行,最終這場鬧劇一路演到下午會議結束,讓陳時中、蘇貞昌完全免上質詢台。

民眾黨痛批,國民黨身為第一大在野黨,只在乎蘇貞昌「道歉」,用這種對真相一點幫助都沒有的方式,阻撓議事進行,也狂酸藍營根本是「假戰鬥藍」;民眾黨認為所謂的「戰鬥」,絕對不是嘴巴上喊喊,撕撕預算書作秀,而是拿出真本事。人民在乎的是問政的內容,不是作秀的形式,稱這款戰鬥藍,難怪連自家黨員都「賭爛」。

更多新聞: 邱臣遠「看風向」切割3+11!羅文嘉:台灣話稱這種人叫「卒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