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看風向」切割3+11!羅文嘉:台灣話稱這種人叫「卒仔」
羅文嘉批評邱臣遠的行為,指出通常「台灣話稱這種人叫卒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立院開議讓「3+11」議題再度浮上檯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也數次批評3+11政策;不過,監察院在調查時卻意外發現,邱臣遠在3+11政策施行前後的態度不一,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在社群上痛批邱臣遠「看風向」發言,直指「這是人品問題、不是立場問題」,稱邱的行為是「卒仔」。

更多新聞: 釋迦、蓮霧遭禁!陳吉仲怒嗆中國雙標 喊和紐西蘭是「2回事」

羅文嘉指出,工會找各黨立委陳情是正常,時代力量找邱顯智,因為他是勞權律師;民進黨找范雲,因為她出身社會民主黨。這兩位立委不處理工會陳情才是奇怪。至於民眾黨找邱臣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按理應該找賴香伶才對。

羅文嘉進一步指出,邱臣遠被拆穿自己「曾向衛福部建議3+11時」,仍然一副正義凜然厚著臉皮說「我沒有強烈建議啊!」;這樣的言行讓他感到不以為然,指出對方問題在於「看風向不對,立刻搖身ㄧ變,裝模作樣大罵3+11,演得很入戲,也很像一回事」。羅文嘉點出這是「人品問題,不是立場問題」;更痛罵「台灣話稱這種人叫卒仔」。



更多新聞: 民進黨最怕張亞中?梁文傑2字曝「實情」:國民黨屆時只剩1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