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便當商機 台鐵推出新鰻魚便當衝業績

中秋節就要到了,台鐵推出新的鰻魚便當、更選用外銷日本的鰻魚,搶人氣,因為疫情衝擊,台鐵金雞母的便當,去年5~9月還能賣出197萬個,今年就掉到91萬個,少了68%,還好最近開放非付費區可以飲食,希望新便當能衝高業績。

更多新聞: 國門再拉警報? 桃勤員工染Delta 病毒量高

吸飽醬汁的鰻魚,鹹甜醍醐味,滴在白飯上,配上酸甜的洛神醃胡蘿蔔、薑片,台鐵推出鰻魚新便當,還沒開賣,就有人等著要買。

民眾說,「剛好到車站來要買鐵路便當,今天剛好碰到他們首賣,我想說可以來吃吃看,帶回家吃。」

搶攻便當商機 台鐵推出新鰻魚便當衝業績

剛買到的便當,都要帶回家,全是因為雙鐵列車、還是不開放飲食,只能在非付費區域,也就是閘門以外的大廳,才能吃,有的人席地而坐吃便當,也有人在樓梯上吃,最好的位置,就是便當本舖旁邊的長椅。

民眾說,「第一個環境不是很好,第二個舒適度很不佳,會不會擔心傳染風險其實會啊,所以吃兩口就要丟了。」、「要嘛站著吃要嘛席地吃。」

搶攻便當商機 台鐵推出新鰻魚便當衝業績

台鐵台北餐廳經理蔡毓敏表示,「因應疫情關係,我們來客數有大大銳減,這次限量一天限量50個,我們也因為疫情關係,我們銷售量現在,台北站從原本的12000個便當,現在只剩下4000多。」

不只台北站銳減,算一算,台鐵整體便當銷量,從去年5~9月的197萬個,掉到到91萬個,減少68%,台鐵推出新口味,就是希望挽救台鐵金雞母的便當業績。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府加碼五倍券 綁定悠遊付最高回饋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