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選址戰找上游錫堃 跨黨派連署挺「宜蘭站」

宜蘭高鐵站的選址預定四城站,引發在地反彈,宜蘭跨黨派在地公職人員,最近開始連署,包括國民黨籍縣議會議長張建榮、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特地北上找立法院長游錫堃,要求高鐵設在宜蘭站,游錫堃表態支持,強調會把意見轉達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他沒偏好,政院還沒定案,一切都會尊重專業。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金正恩減肥還是影分身?李慧芝陪網友當偵探、劉方慈結尾突發「向熊仔致敬!」

宜蘭縣議長張建榮來到立法院,親手把陳述書,遞給同是宜蘭鄉親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現場坐滿宜蘭議員、鄉鎮市代表,一致表態呼籲高鐵站設在宜蘭,反對交通部為了經費考量,把四城站列為優先站址,因為這和專家的建議,以及地方民意,有很大出入。

高鐵選址戰找上游錫堃 跨黨派連署挺「宜蘭站」

游錫堃說,「原則上我的意見是說,既然有這麼多宜蘭縣跨黨派,及各民意機構民間團體,都反對設在四城站,就充分代表民意。」老縣長游錫堃站出來,聲援跨黨派主張,支持「高鐵宜蘭設站」選宜蘭車站。

高鐵選址戰找上游錫堃 跨黨派連署挺「宜蘭站」

包括國、民兩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及國民黨籍宜蘭縣議長張建榮、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等人都到了,尤其游錫堃和陳歐珀的正國會色彩鮮明,被解讀是正國會聯手新系,對抗蘇貞昌。

高鐵選址戰找上游錫堃 跨黨派連署挺「宜蘭站」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方案有可能再做一些討論,但是現在完全都沒有定案,能夠透過專業討論,以及符合宜蘭民意需求來決定站址。」中央口徑一致強調,選址還沒定案。高鐵設站,掀起政治角力,未來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S台獨風波國台辦扯「政治」操作!鬼才阿水1句酸:全是中國人在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