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正名有望?吳釗燮:華府好友了解稱台灣的重要性

美國拜登政府傳出正考慮同意我駐美代表處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台美官方未證實此案,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美國智庫研討會演講中提及持續推動正名的努力,指出雖然北京稱此為挑釁、並威脅將開戰或報復,但還好我們在「華府的好朋友」瞭解「讓台灣被稱作台灣」的戰略重要性。

更多新聞: 張亞中送考紀會撤案收場 洪秀柱:組發會有問題

吳釗燮於演說中指出,北京聲稱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意圖將其侵略擴張合理化。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扭曲台灣的名稱來凸顯對台灣的主權主張,當台灣要求正名時,北京稱此為挑釁,並威脅將開戰或報復。

吳釗燮指出,值得慶幸的是,在華府的好朋友了解,讓台灣被稱作「台灣」,在戰略上的重要性。

吳釗燮也從近期全球戰略競爭態勢切入,強調台灣的重要性,指出當前威權國家正發動一場反民主的意識型態戰爭,台灣身處民主對抗威權的最前線,具有重要戰略價值,不僅是共享價值的夥伴,關乎區域與全球安全,更是打造可靠且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成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林智堅專訪 「大新竹」升格震撼!他堅定:台灣升級的關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