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陣+送葬車「歡送」竹東分局長 地方勢力囂張洗臉警方

警政署周一(13日)發布人事命令,竹東分局長江建忠,將調任宜蘭三星分局,地方人士得知後,竟找來舞龍舞獅、蜈蚣鼓車慶祝分局長換人。據了解,江建忠為人正直、執法嚴格,造成地方黑道不滿。縣長楊文科今天也坦承,竹東地區治安狀況「很複雜」,當場洗臉警察局。

更多新聞: 基隆2釣客 1人受困礁岩獲救 1人落海搜救中

鑼鼓聲震天響,煙霧迷漫,舞龍舞獅人員,趕緊戴上獅頭,開始表演,實在好熱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廟會表演,但仔細看,地點竟然是在竹東分局前面。

全國87名高階警官大風吹,新竹竹東分局長江建忠,將接任宜蘭三星分局長,地方人士得知後,找來舞龍舞獅、蜈蚣鼓車大肆慶祝,只是這頭獅子,不但是白色的,還有佛祖車,都是葬禮才會出現,不禁讓人聯想,根本是挑釁。

蜈蚣陣+送葬車「歡送」竹東分局長 地方勢力囂張洗臉警方

新任三星分局長江建忠說,「面對執法嚴格黑白分明,甚至幫派挑釁我坦蕩無懼,我更肯定這是對的事情。」

江建忠走馬上任宜蘭三星,面對幫派挑釁,毫無畏懼。地方人士這樣歡慶江建忠升官,據傳因為他嚴格執法、為人正直,但無形中樹立不少敵人,而且早在兩年前,他從嘉義竹崎分局要調到竹東時,就曾被當地鄉民放炮祝福,這回離開,又再度被大肆祝賀,不過,地點就在分局前,簡直讓警界,顏面掃地。

蜈蚣陣+送葬車「歡送」竹東分局長 地方勢力囂張洗臉警方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竹東是一個純樸小鎮,但是也蠻複雜的,新任竹東局長到那邊去也剛剛好,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新竹縣警察局長吳敬田說,「我們絕對不容許黑道幫派在這個地方生存,找這兩團的幕後黑手幫派,我們絕對不會姑息。」

蜈蚣陣+送葬車「歡送」竹東分局長 地方勢力囂張洗臉警方

縣長認證治安不好,警察局長好沒面子,向黑道宣戰,想挽回顏面,但是當地幫派利益糾葛不清,從新舊太陽會,到竹東三環幫,勢力錯綜複雜,幫派分子囂張在分局前擺陣頭、放鞭炮,新任分局長一到任,就面臨嚴重考驗。

(民視新聞/黃富溢、黃兆康 宜蘭-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找非法水電工對電表動手腳!火鍋店偷電被抓包判賠17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