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偏弱「小心雷陣雨突襲」!林嘉愷曝要到「這天」才放晴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因太平洋高壓偏弱,今(16)日各地午後都有局部陣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璨樹颱風離台後,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今(16)日針對彰化縣、南投縣發布「橙色燈號」、雲林縣「黃色燈號」,氣溫恐高達36度。而在降雨部分,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因為太平洋高壓偏弱,各地午後都有局部陣雨,本週五、六也因太平洋高壓不夠強,各地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直到週日雨量才會減少。

更多新聞: 蛋黃酥界愛馬仕飆天價!代購竟「漲7倍」每盒衝破5000元

儘管璨樹颱風已經離開,但部分地區還是有降雨情形。林嘉愷指出,今(16)日受到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陣雨,且因太平洋高壓偏弱,導致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度較高,各地午後都有局部陣雨;到了本週五、六,西南風減弱,但太平洋高壓依舊強度不足,各地午後依舊有局部雷陣雨的情況,直到週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屆時雨量才會減少,僅山區會有午後陣雨情形。

太平洋高壓偏弱「小心雷陣雨突襲」!林嘉愷曝要到「這天」才放晴
氣象局針對彰化縣、南投縣發布「橙色燈號」、雲林縣發布「黃色燈號」。(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至於氣溫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至34度,彰化、南投、雲林地區有機率發生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情形,氣象局對此也發布高溫資訊,針對彰化縣、南投縣發布「橙色燈號」、雲林縣發布「黃色燈號」,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更多新聞: 藍嗆5倍券未招標已印好!王定宇「僅中央印製廠可印」嘆:這是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