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放假48天!馬來西亞勞工好幸福 「國定假日超多」羨煞台網友
大馬YouTuber「Kokee」分享了明年度的國定假日,總共有多達48天的假期,其中,18天是全國一起放假,超多放假日讓網友直呼好羨慕。(圖/翻攝「Kokee講」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每到年底,大家最關心的便是新的一年有幾天國定假日,在台灣大約在落30天左右,不過,鄰近的馬來西亞,卻有著全球最多的假期。大馬YouTuber「Kokee」在9月16號「馬來西亞日」這天,分享了明年度的國定假日,總共有多達48天的假期,其中,18天是全國一起放假,超多放假日讓網友直呼好羨慕阿。

更多新聞: 債務再增200萬!澎恰恰曝無合作連千毅內情 盼債主給時間:會努力還

為了紀念馬來亞聯合邦、北婆羅洲、砂拉越和新加坡於1963年共同組成「馬來西亞聯邦」,於是便將9月16日訂定為「馬來西亞日」,與8月31日的「國慶日」不同。總人口數高達3200萬的馬來西亞,是由非常多元的種族所組成,包含馬來人、印度人、華人以及當地的原住民族,而各種族信仰的宗教也有所不同,造就了馬來西亞豐富的國情文化。

員工幸福老闆哭哭!馬來西亞1年48天假羨煞台網友
馬來西亞由非常多元的種族所組成,包含馬來人、印度人、華人以及當地的原住民族。(圖/翻攝「Kokee講」YouTube)

每個族群、宗教都有各自重視的假期,也因此,聯邦政府在制定國定假日時,需要把所有因素都考慮進去,一整年下來總共有多達48天的假期,雖然許多天只有某些省分有放假,但全國統一的放假日仍有18天,例如,二月的農曆新年、五月的勞動節與開齋節、六月的最高元首誕辰日,七月的哈芝節、以及馬來西亞稱呼的回曆新年等等。

員工幸福老闆哭哭!馬來西亞1年48天假羨煞台網友
馬來西亞總共有多達48天的假期,雖然許多天只有某些省分有放假,但全國統一的放假日仍有18天。(圖/翻攝「Kokee講」YouTube)

馬來西亞的國定假日,再加上原本就有的週休二日,假期之多讓Kokee笑說「當老闆很辛苦餒」,網友也贊同表示「老闆辛苦員工開心」、「員工超開心,假期開工至少還有雙倍工資」,更有馬來西亞網友表示,回大馬工作後才發現「真的超多假期超爽的」,而多達48天的假期,也讓台灣網友直呼好羨慕阿。

更多新聞: 台式人情味驚呆港人!洗水塔順手幫清地板 網讚:台灣最寶貴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