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8萬劑莫德納將抵台 人渣文本:國民黨會不會又要跳出來搶功勞?
民進黨團證實將有108萬劑莫德納抵台。(圖/取自CNN)

台灣疫苗陸續到貨,但因美國莫德納傳出產能出問題,導致多國交貨延遲,其中包含台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台灣打莫德納第一劑的民眾「變孤兒」,砲轟政府應告訴大家,莫德納到貨時間。今民進黨團證實將有108萬莫德納送達台灣,媒體人周偉航則透過臉書酸「他們又要跳出來說,疫苗到貨是因為國民黨催貨才到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毓蘭轟「美國生產的莫德納到不了」被打臉! 108萬劑明天抵台

洪孟楷日前指出,韓國購買的莫德納疫苗也是嚴重不足,政府人員直接到美國催貨的結果催到了701萬劑,為何台灣做不到這點?他質疑,當初簽了約、付了錢,疫苗還遲遲不到,而7月間民眾大量打到的還是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政府應該告訴國人,第二劑疫苗到底何時可以到?

但此話一出也被民進黨立委王浩宇打臉,表示莫德納之前因產能出狀況所以才導致交貨延遲,國際上都有相關報導,更反問需要翻譯給洪孟楷看嗎?不過今傳出好消息,我國自購的莫德納疫苗即將抵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早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蔡適應證實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疫苗即將抵台,國內疫苗到貨量累計將達1761萬劑。周偉航在經營的粉絲專頁「特急小周的人渣文本」發文反諷,之前疫苗沒貨,就說民眾是疫苗孤兒;現在疫苗到了,國民黨的人是否又要跳出來說,正是因為他們一直XX沒有莫德納,所以莫德納才會出貨?

網友則是留言「他們會說政府又要邀他們的功!然後繼續黑其他疫苗,繼續靠腰疫苗不夠……」、「他們怎麼沒有用這招去反攻大陸啊?」、「疫苗版因信稱義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算上限2400億! 政院拍板「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