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算上限2400億! 政院拍板「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
圖為總統蔡英文視導漢光37號演習「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演練。(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為了強化國防自主戰力,國防部規畫提出飛彈「全量產」特別預算研製飛彈,以及造艦經費。行政院今日院會拍板「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明定特別預算上限為新台幣2400億元,為期5年,送立院審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行政會中表示,只有自助才有人助,「國際才會看得起我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國慶影片曝光! 援台疫苗、東奧國手、「自由鳳梨」全入鏡

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他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中就「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裁示通過,函請立法院審議。

蘇貞昌首先感謝國防部部長邱國正率領國軍,為國家做各方面保國衛民的努力。他說,中共機艦繞台迄今從不停止而且還加強、加劇,台灣作為熱愛自由民主平等的國家,要捍衛2300萬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國家安全以及國人安全,不但要展現這個決心,也要有這個準備,「自己要付出努力,國際才會看得起我們,只有自助才有人助,蔡總統也一再表示,台灣唯一的路就是自有自己更強大更團結」。

羅秉成說,基於現實區域環境的變化還有各方面戰備需要,特別在今天提出「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本條例依《預算法》相關規定編列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所需經費上限為2400億元特別預算,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預算編制不受預算法第23條不得充經常支出規定之限制。

國防部指出,中國持續投入大幅國防預算,軍力快速成長且頻密派遣機艦侵擾我海空域,嚴重影響我國防安全;面對嚴峻敵情威脅,國軍積極從事建軍備戰工作,亟需於短時間籌獲發展成熟即可快速量產的武器裝備,提升可恃戰力確保國家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毓蘭轟「美國生產的莫德納到不了」被打臉! 108萬劑明天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