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酸莫德納混打高端超越認知 李秉穎:不是所有醫師都懂疫苗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試驗將啟動。台北市長柯文哲酸,高端疫苗三期都還沒做完,混打我都不知道要算第幾期,這樣的做法已經超越他的認知。對此,今天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直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中,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直言,「國內醫界真正對疫苗熟悉的人非常少數,不是所有醫師都很懂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國慶影片曝光! 援台疫苗、東奧國手、「自由鳳梨」全入鏡

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主持「莫徳納混打高端」的臨床研究,預估10月底會有研究成果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主要還是要看結果如何,再由專家討論決定施打方向。

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酸,「高端疫苗三期都還沒做完,混打我都不知道要算第幾期,這樣的做法已經超越我接受正式醫學院訓練的認知,beyond my understanding」。

今天李秉穎在直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中,他說,「國內醫界真正對疫苗熟悉的人非常少數,不是所有醫師都很懂疫苗」,所以當疫情、疫苗出來後,很多醫師講的話都不符合醫界的認知。

李秉穎直言,「醫學教育一定要好好教疫苗」,主持人周玉蔻也直接點名開嗆「就是要好好教柯文哲這種人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毓蘭轟「美國生產的莫德納到不了」被打臉! 108萬劑明天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