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葉毓蘭轟「美國生產的莫德納到不了」被打臉! 108萬劑明天抵台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疑為何美國生產的莫德納到不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政府讓施打莫德納第1劑疫苗的長者,因為到貨量不足,成為莫德納孤兒、疫苗孤兒,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還嘲諷,在宣稱台美關係最佳的此時,美國生產的莫德納還到不了。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行政院會中宣布,17日將有自行採購的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疫苗啟程運抵台灣。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莫德納疫苗預計明天晚間運抵桃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一直來! 64萬劑AZ、108萬劑莫德納明天接力運抵台灣

葉毓蘭昨天上午在記者會中說,「為什麼在我們宣稱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的此時,美國自己產的莫德納我們催貨都不到,去年就告訴我們會採購,今年總質詢蘇院長報告我們採購500多萬,現在只到貨100多萬(劑)」。

葉毓蘭還批評,「政府你到底為人民做了什麼,現在我們看到吳釗燮跟顧立雄才剛剛去過華府,有沒有順便跟美國政府講說莫德納可不可以給我們」。她也質疑,韓國去催貨都催到了,「韓國行為何台灣不行」。

就在國民黨團召開完記者會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行政院會中宣布,17日將有自行採購的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疫苗啟程運抵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早舉行記者會也證實此事,若加上即將到貨的疫苗,國內疫苗到貨量累計將達1761萬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國慶影片曝光! 援台疫苗、東奧國手、「自由鳳梨」全入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