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疫苗將抵台 陳時中:安排長者接種第2劑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會後召開記者會,轉述陳時中在行政院會中報告疫苗到貨狀況及相關施打計畫。(圖/取自行政院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行政院會中宣布,17日將有自行採購的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疫苗啟程運抵台灣,將這兩批疫苗到貨數算入後,國內疫苗累計到貨量可達超過1700萬劑,其中莫德納疫苗完成封緘檢驗後,將立即配送提供地方政府,安排第一劑間隔滿10週的長者盡速完成第二劑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國慶影片曝光! 援台疫苗、東奧國手、「自由鳳梨」全入鏡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會,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會後召開記者會,他提到,蘇貞昌會中聽取陳時中就疫苗到貨狀況及相關施打計畫,以及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學生意願施打BNT疫苗的口頭報告。

陳時中在報告中指出,我國目前完成簽約採購的疫苗約有6081萬劑,民間企業團體捐贈1500萬劑,友邦國家捐贈636萬劑,總共8217萬劑疫苗,目前為止到貨超過1500萬劑,這兩天也將有疫苗到貨,17日將有自行採購的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疫苗啟程運抵台灣。

蘇貞昌表示,政府從各方面努力採購疫苗,呼籲民眾輪到你就去打,讓疫苗覆蓋率提高,他感謝指揮中心超前部署及早購買,也感謝外交部同仁努力,友好國家、民間企業團體的幫忙,讓疫苗陸續抵台。

學生施打BNT疫苗部份,蘇貞昌說,19縣市回收有意願學生比例高達93.83%,可見家長及同學都對施打疫苗有信心,也都知道施打疫苗的重要性,相信這是國人一起努力防疫的最好表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毓蘭轟「美國生產的莫德納到不了」被打臉! 108萬劑明天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