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國貨?中國狂掃海外全脂奶粉「佔全球出口近4分之1」
全球出口全脂奶粉有1/4被中國買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2008年爆發毒奶粉事件,奶粉被不肖商人違法添加三聚氰胺,導致嬰幼兒泌尿系統異常,重創中國民眾對國產奶粉信心。根據俄羅斯農業部一份報告,2020年全球的全脂奶粉出口達到274萬噸,其中有近4分之1被中國買走,而中國今年仍持續過大進口奶粉。

更多新聞: 中華電信iPhone 13資費出爐!一招0元帶新機回家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農業產品出口中心研究顯示,2020年全球全脂奶粉出口總量274萬5900公噸,其中有23%都被中國收購。不僅如此,今年1月至7月,中國的全脂奶粉進口總量較去年同期成長34%,達到60.9萬公噸,其中最大的提供國家是紐西蘭。

這份報告也提到,2020年全球出口的脫脂奶粉、牛油與奶酪,分別有13%、9%、4%被中國買走。俄羅斯政府目前針對奶粉供應問題,向中國政府展開談判,目前雙方尚未達成共識。

中國奶粉問題不斷,2008年許多食用三鹿集團奶粉的嬰兒,被發現有腎臟問題,毒奶粉事件因此爆發,根據中國衛生部通報,當時篩查發現有近30萬名嬰幼兒受到影響。

毒奶粉夢魘未散,中國今年又發生假奶粉事件,據新浪財經報導,重慶一名黃姓民眾指控,女兒飲用奶粉20多個月期間,逐漸出現身體和智力發育遲緩的情況,赫然發現,該公司生產的根本不是奶粉,只是一種「固體飲料」,氣得向法院提起告訴,求償人民幣156萬元(新台幣約680萬元)。

更多新聞: 我國F-16戰機咬尾中共轟6機!空軍守護台灣照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