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選手村」社宅9月續租約!「1房2廳1衛」月租最低只要4千4
林口選手村社宅9月將開放住戶續租約。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在賽事結束後,轉型成為社會住宅,自2018釋出後,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承租。如今,首批入住的住戶將屆期續約,租金每年調整1.5%,管理費則不調整,全房型租金仍在市價行情6折以下,最低甚至達到46折,優先戶能夠以月租4400元的價格(不含管理費、家具租金),住進1房2廳1衛的物件。

更多新聞: 他問3千萬房子都是誰在買?網為年收吵翻 住戶1看親曝「鄰居職業」

根據國家住都中心公布續租者條件,只要符合「年滿20歲(含)以上之國民」、「於北北基桃設籍,或有就學、就業需求者」、「於北北基桃無自有住宅者」、「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不超過新臺幣54,600元」資格的民眾,就能夠申請續租。國家住都中心說明,續約租金是住戶關心重點之一,因林口社宅現行租金明顯低於林口地區租屋市場行情,一般戶約為市場租金57折(每月每坪307元),優先戶約為市場租金46折(每月每坪246元),衡平住戶經濟負擔能力、租金訂定合理性與住宅政策永續性,故議定續租租金採每年調漲1.5%計收,一般戶續租每月每坪租金為第1年312元、第2年316元、第3年321元,優先戶則為250元、253元、257元。

本次續租將依住戶最新證明文件檢視承租資格,原來是一般戶的承租人,續租時若具有優先戶資格,將以優先戶租金續約。同時,為方便民眾申請,本次續租採24小時線上申請及各區服務中心現場收件雙軌受理,請有意願續租的住戶於通知的期限內繳交續租申請文件。

更多新聞: 台積電除息前夕股價收跌6元 外資小幅賣超341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