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1!解隔後陰轉陽Ct值16 陳時中:個案這2天未出門
陳時中說明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增1例工作人員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今(16)日再增1人確診,全案累積33人染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個案為幼兒園的工作人員,因匡列為第二層,採檢2次陰性後就解除隔離,回家自主管理,這2天都沒有外出,家人目前採檢為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勤染Delta女員工到過好市多新莊店! 還去過這2間超商、傳統市場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新增1人染疫(案16221)為70多歲女性。陳時中說明,個案為幼兒園的工作人員,目前幼兒園相關檢驗也都持續進行,目前並沒有其他陽性個案。

媒體追問,該個案是否是已經隔離14天,又或是個案不是密切接觸者不需隔離14天。陳時中指出,當時跟新北市衛生局有特別開會,達成共識,希望就接觸者擴大匡列,並以家戶為單位,而新北市也照這樣做。

陳時中解釋,該工作人員因行動不便,匡列時候認為接觸情況很低,故列為第二層,「因此採檢2次陰性後就讓她解隔,在家裡應該是自主管理」,因為行動不是那麼方便,回來2天都沒有外出,親密家人有接觸的目前採檢也是陰性,但家屬現在也要開始居家隔離14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個案Ct值16,曾於7月中打過1劑莫德納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國慶影片曝光! 援台疫苗、東奧國手、「自由鳳梨」全入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