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壓倒性通過對中新戰略! 促台歐雙邊投資協定、挺台參與WHO
歐洲議會壓倒性通過對中新戰略。(圖/擷取自European Commission臉書)

歐洲議會今(16)日壓倒性通過,呼籲歐盟應制定對中國的新戰略報告。包括處理中國侵犯人權問題、以及辨別自中國的假訊息,也認為中國應該允許對COVID-19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此外,報告中亦敦促歐盟推進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BIA),支持台灣參與WHO、國際民航組織會議。

更多新聞: 山西前首富燒光百億家產跑路!法院懸賞「9,000多萬」追人

歐洲議會今日以 570 票贊成、61票反對、40票棄權壓倒性通過,呼籲歐盟對中國擬定新戰略。報告中指出,歐盟與中國接觸的6大支柱,包括合作應對全球挑戰、重視人權及參與國際規範、辨識風險和脆弱性、深化與理念相近夥伴關係、培養戰略自主和捍衛歐洲的利益和價值觀。

報告中指出,同意歐盟和中國應繼續在全球性挑戰上繼續合作,但是報告中亦提及,歐盟應該要求中國允許對 COVID-19 的起源和傳播進行獨立調查。報告也譴責中國系統性的侵犯人權,呼籲歐盟與中國應該定期展開人權談話,針對新疆、內蒙古、西藏和香港的侵犯人權行為進行討論。同時,歐盟應確保有效禁止涉及在新疆侵犯人權的中國企業在歐盟開展業務。

報告表示,在中國取消對歐洲議會議員和歐盟機構的制裁之前,將繼續凍結「歐中投資協定」(CAI)的批准程序。報告也再次呼籲,歐盟委員會和歐盟理事會應就「歐盟與台灣的投資協議取得進展」。

該報告不僅敦促歐盟推進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BIA),盡快展開協定評估及範疇界定工作,亦要求歐盟應該提出具體的行動,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會議、機制和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打沒敗害?! 美國FDA文件暗示 第三劑「效果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