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電母」最快中秋連假生成 氣象局曝4天連假天氣!
氣象局公布中秋連假天氣,各地受太平洋高壓影響都是多雲到晴的夏季天氣,是個適合賞月的中秋佳節,而連假也可能形成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李家穎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6)日到下週三(22日)一週天氣,都會是夏季天氣型態,各地皆須注意午後雷陣雨,另外中秋連假天氣會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穩定炎熱需多注意防曬。而在菲律賓東方及南海的海面上有熱帶雲簇發展,也有低壓發展趨勢,預計在中秋連假期間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Dianmu)。

更多新聞: 殯葬業者突發文「寶可夢阿伯您辛苦了!」 網友全嚇壞真相卻神展開

氣象局表示,17日、18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7日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19日至23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1日至23日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颱風「電母」最快中秋連假生成 氣象局曝4天連假天氣!
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及南海海域有可能將在中秋連假形成颱風,但目前並無台灣有直接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在「報天氣」粉專表示,中秋連假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整體都是穩定、晴朗、炎熱的天氣,是個適合賞月、和家人團聚的中秋佳節,室內活動或外出,請務必嚴防中暑、熱傷害。另外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可能有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風之危害,溪河活動於午後務必提高警覺、留意溪水暴漲跡象,降低意外風險。

颱風「電母」最快中秋連假生成 氣象局曝4天連假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除了注意防曬與熱傷害外,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報天氣粉專)

而菲律賓東方及南海海域,大氣環境適合熱帶系統發展,有可能在中秋假期期間形成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Dianmu),但以目前觀測,其路徑看來將行經南海,對台灣目前也沒有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澎恰恰向佩真借46萬 記者會道歉澄清「我們還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