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6088公尺高山 玻利維亞婦女登山隊登頂踢足球

在玻利維亞的高山上,有一群原住民婦女,組成了一支純女性登山隊,專門挑戰高6000公尺以上的山峰,還會在登頂之後踢足球,這次她們又征服了玻利維亞境內,高6088公尺的瓦伊納波托西山,就算山頂上覆蓋厚厚積雪,婦女們還是身手矯健的進行了一場超罕見的足球賽。

更多新聞: 持緊急人道簽證 阿富汗女足成功逃往巴基斯坦

穿著色彩鮮艷的玻利維亞傳統長裙,這些婦女們在雪地上,踏著腳步快速前進,抵達高6088公尺的山頂後,這些婦女們,甚至還在雪地上,踢起了足球來,這支來自玻利維亞的女性登山隊伍,由10幾位40至50歲,來自玻利維亞,住在安地斯山脈的艾馬拉人所組成,這些女性平常的工作,就是穿梭在高山間負責運送行李和做飯,因此也練成了一身登高山的好本領。

挑戰6088公尺高山 玻利維亞婦女登山隊登頂踢足球

玻利維亞婦女登山隊說,「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所有的成員,將永遠心存感激,我們總是穿著我們的傳統服飾,以及帶著玻利維亞國爬山,我們代表所有的艾馬拉人。」這次他們挑戰的是將近6000公尺高,位於玻利維亞境內,屬於安地斯山脈一部份的瓦伊納波托西山,就算山頂覆蓋厚厚積雪,但這些婦女們,仍舊身手矯健。

挑戰6088公尺高山 玻利維亞婦女登山隊登頂踢足球

目前這支婦女登山隊,已經成功攀登了玻利維亞境內7座超過海拔6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距離他們的目標8座,只剩下最後一座的挑戰。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滋券面額500元9/22上網登記 10/14起分4週抽出2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