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妮姬米娜 PO文稱打疫苗釀性功能障礙

美國知名饒舌歌手妮姬米娜,日前透過推特發文,表示自己在千里達,及托巴哥一名親戚的朋友,因為打了武肺疫苗,導致性功能障礙,原本幾周後就要舉行的婚禮因此喊停。由於妮姬米娜坐擁超過2千萬粉絲,文章被大量轉發,美國白宮不敢大意,特地打電話關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莫德納第二劑「9/22至9/24」開放接種! 75歲以上分區、分里施打

美國饒舌歌手妮姬米娜坐擁千萬粉絲,不時會在社群平台PO文,不僅透露自己前陣子確診武肺,又說因為紐約大都會慈善晚宴,強迫出席者打疫苗,今年不會參加,個性直率,不過近期卻踢到鐵板。

歌手妮姬米娜 PO文稱打疫苗釀性功能障礙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我們打了通電話給妮姬米娜,讓白宮團隊裡一名醫生,回答她對疫苗安全的疑慮。」白宮發言人16日證實,派專家致電妮姬米娜,而起因就是這篇推文。

歌手妮姬米娜 PO文稱打疫苗釀性功能障礙

14日妮姬米娜發推文,說她在千里達及托巴哥的親戚,看到友人打疫苗後,生殖器官產生不良反應,導致性功能障礙,因此拒絕接種,並聲稱這名親戚朋友的未婚妻,因此喊停幾周後就要舉行的婚禮。由於她光是在推特,就有超過2千萬人追蹤,文章一見光話題性十足,被上萬人轉發。

不僅白宮特別關注,千里達及托巴哥政府也不敢大意,力馬花了整整一天時間,找尋真相。千里達及托巴哥衛生部長德亞辛說,「千里達及托巴哥絕對沒有,任何所謂睪丸腫脹的副作用或不良反應,而且我敢說,我們在全球其他地方,也沒有發現個案。」

歌手妮姬米娜 PO文稱打疫苗釀性功能障礙

官員召開記者會澄清沒這回事,痛批妮姬米娜的錯誤指控,浪費有關單位寶貴時間,包含佛奇等多名專家,也都跳出來譴責。妮姬米娜事後則表示,「因為將舉辦巡迴演唱會,她還是會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轟中央疫苗混打計畫「亂七八糟」 柯文哲突改口:我不是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