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狂轟中央疫苗混打計畫「亂七八糟」 柯文哲突改口:我不是專家
柯文哲改口說自己不是疫苗專家,是根據過去臨床經驗評論。(圖/取自柯文哲Youtube頻道)

指揮中心日前證實,台大醫院將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的臨床試驗,最快下週就會啟動臨床試驗,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則砲轟這項混打計畫超越他的「醫學認知」,更批中央對於疫苗規劃是亂七八糟。但今被問到柯文哲身為外科醫師,是否有足夠知識水準夠了解疫苗混打?柯文哲則急改口:「我當然不是專家」,是根據過往經驗下判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印太戰略公報5度提及台灣! 趙立堅火大再提「一個中國」狠嗆

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將主持莫德納混打高端計畫,通過後預計下週開始執行,指揮官陳時中15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證時此事,認為莫德納混打高端學理上認為「可行」,屆時科學數據出爐,能讓中央做為參考,陳時中強調,到時候仍要由專家審議、建議,才會再進行疫苗施打的策略。

而柯文哲近日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到「莫德納混打高端」的問題時回應,反嗆這件事情「超越他的醫學認知」(beyond my understanding),砲轟高端還沒做完三期實驗,就要研究混打,而對於中央的疫苗規劃,他更直言「完全沒有規劃、亂七八糟」。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隔日也回酸,「不是所有醫生都懂疫苗」。今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出席議會時,反問柯文哲身為外科醫生,是否有足夠醫療知識了解疫苗混打?柯突然改口,表示自己不是疫苗專家,只是就臨床試驗、基本原則下做混打解讀。

對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批評政府限制民眾選疫苗種類,根本不把醫療人權當一回事,身為民眾黨主席,蔡壁如的說法是否能代表民眾黨?柯文哲甩鍋急撇清,蔡壁如是立委,強調她是代表自己「個人意見發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立院搶跟羅一鈞合照! 吳思瑤猶豫了一下「趕快拍完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