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印太戰略公報5度提及台灣! 趙立堅火大再提「一個中國」狠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7日回應「歐盟印太戰略」稱與加強經濟聯繫。(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歐盟近日公布「印太戰略」共同通訊,強調將深化與台灣合作夥伴關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台灣地區」參與經濟合作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希望「域外國家」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和平穩定促進發展合作的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7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 9/24開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歐盟首次發布「印太戰略」,表示將與台灣加強經濟方面的關係,並將向「印太地區」派遣艦船,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趙立堅回應,「中國台灣地區」參與經濟合作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中國台灣地區」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議,在這個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是明確和堅定的。

趙立堅指出,關於域外國家向印太地區派遣艦船,中方希望域外國家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和平穩定促進發展合作的意願,不要採取使局勢複雜化的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跟進北市推「健康通行證」? 侯友宜:等疫苗打足夠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