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上酷炫銀白色外衣 巴黎地標凱旋門大改造

巴黎的地標之一凱旋門,到10月3號前將以前所未有的型態,展現於世人眼前。法國當局和已故藝術家克里斯托的家人,一起實現他生前遺願,用塑膠布包裹整座凱旋門,這個週末開始將對外開放,讓世人可以近距離觸摸風中起舞,光裡閃爍的凱旋門。

更多新聞: 巴黎凱旋門塑膠布裝置藝術 完成大師生前遺願

2萬5000平方公尺銀藍色聚丙烯布,緩緩從空中落下,讓凱旋門換上酷炫的銀白色外衣。

已故藝術家克里斯托(2020)表示,「四個拱門都蓋上銀白布很難以置信,因為風不會停你不會相信蓋上布以後,凱旋門就會活生生變得像個人,整個凱旋門都會被布包住。」

罩上酷炫銀白色外衣 巴黎地標凱旋門大改造

喜歡用布包覆建築的藝術家克里斯托,以前曾用布包覆美國的高速公路,德國國會大廈和巴黎新橋,他自豪地表示,透過這種方式呈現的藝術,不但可以讓人欣賞到全新的藝術品,且展覽結束後,也不會破壞任何生態,將展覽品還原。

民眾認為,「這包含工程也是藝術,把每個人都結合起來。」

罩上酷炫銀白色外衣 巴黎地標凱旋門大改造

1960年代克里斯托在巴黎待過一段時間,租的房子就在凱旋門附近,當時他心中就萌起這項藝術計畫,但克里斯托的每項計畫都不接受資助,任為這樣才能保持藝術的獨立性,這次凱旋門計畫,雖然高達1400萬歐元,但都是靠他的手稿和回憶錄收入,連法國總統馬克宏都說,人生的夢想就是要靠堅持才能實現。

罩上酷炫銀白色外衣 巴黎地標凱旋門大改造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們深信瘋狂的夢想一定會實現,這是我們唯一的關注。」

雖然克利斯托的呈現方式,都走環保路線,這次所用的布也是可分解的材質,但也是有建築師反對,要去生產這麼多的布,而且現在疫情尚未解除,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時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雞獎海報票選「這隻雞」太有才 狠甩亞軍4萬票!網憂官方不認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