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獎海報票選「這隻雞」太有才 狠甩亞軍4萬票!網憂官方不認帳
《雄雞凝視》成為金雞獎海報觀眾票選冠軍,網友說這「不屑的眼神」絕了。(圖/翻攝自「娛有理官微」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電影金雞百花獎日前宣布將首次設立「最佳外語片」獎項,但被外界譏笑入圍的影片,導演跟演員是不是要先通過中國的「思想審查」,而引起一陣熱烈討論。而近日金雞獎舉辦海報設計大賽,但觀眾票選最高票的作品,和其他入圍作品不管是在畫法、風格上都差很多,讓不少人看到後失笑,也紛紛要求金雞獎官方真的能在主視覺海報上選用這幅《雄雞凝視》。

更多新聞: 釣魚突遇大蟒蛇!驚險纏繞整腿 「爬說語」專家與蛇對話下一幕超驚人


金雞獎海報票選「這隻雞」太有才 狠甩亞軍4萬票!網憂官方不認帳
中國電影金雞百花獎舉辦海報設計大賽,有不少專業作品參賽。(圖/翻攝自「娛有理官微」微博)


中國電影金雞獎是中國電影界的最高獎項,今年來到第34屆,官方特地舉辦海報設計大賽,徵集各方民眾投稿。最後總計有1610件作品,其中超過600件作品來自專業設計學院、設計公司,還有約一半的作品是一般民眾的投稿。而網友也為海報進行第1階段票選,投票至9月5日結束。


金雞獎海報票選「這隻雞」太有才 狠甩亞軍4萬票!網憂官方不認帳
《雄雞凝視》突破重圍,成為金雞獎海報票選大賽,觀眾投票的第1名。(圖/翻攝自「娛有理官微」微博)


而在公布的「最受網友喜愛」前10名作品中,有幅名叫《雄雞凝視》的作品看起來特別不一樣,相較其他入圍作品,看起來沒有獨特的意象,線條簡單,連顏色也像是用彩色原子筆上色的。而雖然作者取名《雄雞凝視》,但網友卻說叫「睥睨雞」、「不屑雞」都更適合,而這幅原本認為「來亂的」的作品,獲得的觀眾票數卻越來越多,最終更以超越第2名4萬多票的壓倒性成績奪冠。


金雞獎海報票選「這隻雞」太有才 狠甩亞軍4萬票!網憂官方不認帳
中國網友對《雄雞凝視》的評價很高,成為票選冠軍。(圖/翻攝自「快樂追星十級學渣」微博)


而票選結束後,網友對海報票選的結果討論度更高了,因為不少人質疑金雞獎官方是否真的會將這幅作品主視覺海報來使用,因為《雄雞凝視》不符合過往「高大上」的要求。因此紛紛猜測會不會尊重票選:「最後一定會加入專家分數,然後名次來個大洗牌」。

更多新聞: 塔利班持槍爽逛阿富汗國家公園 踩「武裝天鵝船」遊湖網:開發海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