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打高端自費驗抗體 意外捲入禾馨「私驗」風波...

網紅四叉貓之前打高端,在臉書分享血清抗體檢驗結果,陸續又貼出朋友接種有「最佳混打組合」之稱的AZ+莫德納抗體檢驗報告,但指揮中心目前並沒有開放醫院收費替一般民眾驗抗體,北市衛生局表示收到檢舉後後將依法調查,禾馨並沒有申請,最重可罰25萬。禾馨則回應,認為民眾有知的權利,但願意接受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催貨成功今172萬劑到貨! 蔡英文:感謝伸出援手、用心付出的每一個人

網紅四叉貓,日前在臉書,公布高端後的抗體數值,引起跟風,現在他又分享新發現。週四PO出網友的抗體檢驗,都是接種高端第一劑,結果卻有差異。四叉貓接種15天後,驗出抗體只有35.4、網友施打21天後,抗體竟飆到4861,多了四叉貓137倍,還秀出朋友混打AZ加莫徳納。驗出抗體4965,和一劑高端差不多。但他po文中說「好多朋友跑去禾馨驗抗體」,卻引起主管機關注意,因為指揮中心並未開放民眾自費驗抗體。

四叉貓打高端自費驗抗體 意外捲入禾馨「私驗」風波...

診所能否自費驗抗體,連柯文哲也霧煞煞,而其實最早有指定12家醫院可以驗抗體,但僅供機組員監測使用,隨著防疫政策調整,也取消自費驗抗體,並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違反最重恐怕要挨罰25萬。但禾馨回應,有執行機組員自費專案外,也有開放民眾自費檢驗,北市若要開罰願意承擔。

捲入私驗風波,網紅四叉貓也喊冤,不知道相關法規。

四叉貓打高端自費驗抗體 意外捲入禾馨「私驗」風波...

網紅四叉貓表示,「我也不知道這會觸法挨罰,但我又想要關心我的身體。」

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感染科醫師王任賢說,「所以我們希望公共衛生單位,能夠早點的核准,在醫療院所開放這樣的檢驗,或是你公共衛生單位,你自己做這樣檢驗,由老百姓申請去做也是可以的。」

感染科醫師王任賢建議中央,直接由公共單位執行,不過指揮中心還沒開放,四叉貓陸續公布自驗報告,後續風波還沒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唯一! 皮克斯動畫在福隆沙雕季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