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4年請假7百天領105萬 為疫苗申請復職!同事氣炸

來看這樣的公務員,真的拿她沒輒!南投縣稅務局,一名女公務員,請了育嬰假、產假、特休假,防疫照顧假,能請的都請了,四年下來,請了701天,卻還能領各種補助和津貼,算一算高達105萬!最近她申請復職,竟然是為了想排入疫苗施打名單,雖然都是依規定,但同事私下痛批,鑽法律漏洞,玩弄政府美意,南投稅務局,也蒐集資料,打算呈報給行政院人事總處。

更多新聞: 「鹹水餃」變身西洋梨 創意廣東菜顛覆想像

南投稅務局辦公桌,就這個位置,乾乾淨淨,桌面一份公文都沒有,因為這名女性公務員,接連請了近四年的假。

公務員4年請假7百天領105萬 為疫苗申請復職!同事氣炸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副局長許雪娥說,「沒有來上班,她的工作由其他人代理,對於這樣我們也很無奈啊。」同單位的同事,幾乎滿肚怨言,這名遭投訴的女性公務員,在稅務局負責法務,第一線面對民眾,解答相關稅務問題,但她從2017年10月,第一胎育嬰假,到2019年10月,緊接著,2019年11月到隔年4月,休特休假,產假等,無縫接軌,2020年5月到2021年5月的育嬰假,6月申請復職,疑似為了排入疫苗名單,打完就休防疫照顧假到8月,9月又請育嬰假,四年來,育嬰假535天,產假84天,特休假21天,防疫照顧假61天,一共701天。

公務員4年請假7百天領105萬 為疫苗申請復職!同事氣炸

即使她人休假,該領的補助,津貼樣樣沒少,以她的全薪57660元,本俸30325元,育嬰假津貼,生育補助和公保保險給付,還有防疫照顧假的假日薪水,估計四年至少領了105萬元。

公務員4年請假7百天領105萬 為疫苗申請復職!同事氣炸

南投縣政府稅務局副局長許雪娥表示,「像她要照顧小孩這種,我們比較不會去擋。」

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峻豪表示,「當然就算法律上站得住腳,也會因社會氛圍,使得法律保障,也可能受到限縮。」育嬰制度出發點,是體貼女性公務員,卻有人利用制度,無縫休假四年,攤在陽光下,引發正反輿論。

(民視新聞/陳仕承、陳建華、張家維 南投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馬鈴薯發芽能吃嗎?營養師1張圖揭密「10食材」:這4樣長芽更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