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被誤認國寶級藍腹鷴 民眾送養學校被退貨

雲林古坑有一位蘇先生,在住家附近發現一隻小雞,擔心會被路殺,帶回家飼養,沒想到卻引發一場烏龍事件。一開始都被誤認為是保育類動物「藍腹鷴」,不但被學校退養,還差一點觸法,經專家鑑定,結果大逆轉,其實只是小雞。

更多新聞: 馬鈴薯發芽能吃嗎?營養師1張圖揭密「10食材」:這4樣長芽更營養!

圓圓的眼睛,外圈像畫了黑眼線一樣,小小的鳥喙,不時發出啾啾的聲音,身上披著淡黃色的軟軟毛,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小雞被誤認國寶級藍腹鷴 民眾送養學校被退貨

就是這個萌樣,吸引了走在路上的蘇先生,怕牠被車撞到,帶回家飼養,1個多月後變了個樣,覺得還是送給學校養,會是很好的生命教育題材,沒想到的是居然被退貨,好心送養當場被退貨,原來學校擔心牠可能是稀有的保育類動物「藍腹鷴」。

小雞被誤認國寶級藍腹鷴 民眾送養學校被退貨

兩者一差差了十萬八千里,雖然發現牠的地點,是在中低海拔山區,棲息地相同,不過藍腹鷴生性害羞,警覺性高,怎麼跟這隻親人的模樣完全不一樣。經過專家評定,這是隻貨真價實的小雞,只是毛色長得比較特別而已,不過撿到的蘇先生卻因為這場烏龍,心生不滿。

愛心民眾蘇俊豪說,「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那邊,就打電話來說要沒入、要開罰,我想說雲林縣政府,身為一個政府單位,連雞跟保育類動物都搞不清楚,然後就打這種電話。」一切真相大白,小雞還是小雞,蘇先生也不用擔心因此受罰,算是一個快樂的結局。

小雞被誤認國寶級藍腹鷴 民眾送養學校被退貨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最新調查公布:古典音樂會讓你愛吃甜食、遠離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