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合併構想 林智堅:郎有情、妹有意

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拋出新竹縣市合併成「大新竹」的構想,引起熱議。而林智堅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在「新聞觀測站」節目上獨家專訪,被問到如果竹竹合併,是否會參選改制後的直轄市長?林智堅透露口風表示,自己是提議的人,就應該要留下來為民服務。

更多新聞: 藍黨團杯葛議事!王婉諭1句曝藍委「真心話」:鬧一下游錫堃上台就撤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新竹縣市合併這個是郎有情、妹有意,所以應該要讓他新竹先行。」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獨家專訪,新竹市長林智堅用郎有情、妹有意形容大新竹合併,目的是希望整合資源,讓目前分屬縣市兩地的「竹科」能更在國際舞台上大展身手。

大新竹合併構想 林智堅:郎有情 妹有意

林智堅表示,「全球這個供應鏈因為美中貿易戰,因為Covid-19他整個供應鏈重組,所以我認為這是台灣的機會,是台灣升級跟全世界競爭最好的關鍵時刻,因此我覺得大新竹也要重組,我們必須讓竹科這樣的一個半導體產業,而且是一個戰略的產業,應該要更在這個關鍵時刻,應該要能夠有更好的舞台。」

大新竹合併構想拋出後話題就不斷,近期綠黨民調,電訪1614位新竹縣市民眾,當中更有5成6民眾表態支持合併升格,只有2成4的人反對;然而對國民黨主張的竹竹苗合併,卻有高達7成1的人反對,在野黨更質疑,大新竹合併根本就是民進黨一黨之私,因人設事。

大新竹合併構想 林智堅:郎有情 妹有意

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問到,「你會參選市長選舉嗎大新竹市長選舉嗎?」林智堅坦言,「第一、一定要先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才有第二個問題,那第二個問題我也多次地表示,既然我倡議,那我應該要留下來推動這件事。」

提了就該留下來,大新竹有沒有可能合併成為直轄市第七都?還有待立法院修法,但林智堅已經表態有意角逐第一任大新竹市長,2022大選,大新竹話題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編列28億買第三劑疫苗 柯文哲坦言「沒把握比中央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