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是為賺錢?越南妹親曝3個愛台原因 想為這片土地做出貢獻
越南籍YouTuber「Xiao Yang」經常被問及,是不是為了賺錢才在台灣定居,為了回應她拍了一支影片,解釋不是為了賺錢來台,而是真的喜歡台灣。(圖/翻攝「Xiao Yang」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東南亞國家的人,會因為工作收入,而選擇來台,讓許多國人形成一看到東南亞國家民眾,就覺得是外籍工作者的刻板印象,而在台灣留學的越南籍YouTuber「Xiao Yang」也經常被問及,是不是為了賺錢才在台灣定居,為了回應這個問題她拍了一支影片,解釋她不是為了賺錢來台,而是真的喜歡台灣,並舉出3個例子,交通方便、山水風景美,水果種類多又好吃。

更多新聞: 習俗大不同!台灣過中秋一定要烤肉 「這食材」卻讓外國人驚呆了

Xiao Yang表示,很多跟她不熟的朋友,一聽她要定居在台灣,就會講說,台灣工作好找,薪水也比較高,是越南的好幾倍。但這並不是她會定居的原因,因為她在台灣生活,就算薪水比越南高,但開銷也是比較高,她又不是要賺錢回去越南花,而是要留在這裡生活。

越南妹來台是為賺錢?曝3個愛台原因 想為這片土地做出貢獻
Xiao Yang舉了3個原因,像是台灣到處都有高山美景,對喜歡上山下海的她,總覺得去幾次都不會膩。(圖/翻攝「Xiao Yang」YouTube)

因此她舉了3個原因,她認為台灣的交通非常方便,從北到南基本上只要幾個小時,可以全台跑透透,充分認識這個國家,而且水果種類很多又好吃、不貴,對愛吃水果的她更是一大福音,最後台灣到處都有高山美景,喜歡上山下海的她,對於這些景點,總覺得去幾次都不會膩。因此她才愛上這片土地,希望能為這裡做出貢獻。

越南妹來台是為賺錢?曝3個愛台原因 想為這片土地做出貢獻
Xiao Yang說很多外國朋友也捨不得離開台灣,是真的喜歡這裡,要留在這裡生活。(圖/翻攝「Xiao Yang」YouTube)


更多新聞: 戲如人生!金鐘視帝龍劭華靈堂今開放弔唁 總統蔡英文親赴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