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公布印太合作戰略 中駐歐盟使團嗆:搞排他性的小圈子注定不會成功
中國駐歐盟使團表示,挑動地區局勢及搞排他性的小圈子注定不會成功。圖為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圖/取自中國駐歐盟使團官網)

歐盟16日公布「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提到歐盟將尋求與台灣深化雙邊經貿與投資關係,因應印太地區地緣政治緊張,歐盟也探索成員國在印太地區強化海軍部署的方法。中國駐歐使團發言人今日回應,突出意識形態,挑動地區局勢及搞排他性的小圈子注定不會成功,中國會持續密切關注「是要合作,還是對抗」。

更多新聞: 快新聞/Taiwan Can Help vs. 戰狼外交 學者:國際挺台作為將更擴大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與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16日發布「歐盟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關切中國在印太地區持續加強軍力部署,導致南海、東海與台海成為區域熱點,可能連帶衝擊歐洲的安全與繁榮。

歐盟欲透過成員國在印太地區強化海軍部署,也提到,要尋求與台灣等尚未簽署貿易與投資協定的夥伴,深化雙邊經貿及投資關係。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今日回應,各方關於亞太地區的戰略都應秉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精神,有利於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發言人指稱,突出意識形態,挑動地區局勢,搞排他性的小圈子,與地區國家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的意願和時代潮流相悖,注定不會成功。

「是要合作,還是對抗」,發言人強調,中方會持續密切關注。發言人表示,歐方只有切實尊重本地區國家意願和不同發展模式,真正堅持平等、包容、合作,才能為亞太地區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危險!65快速道路上 曳引車疑綁帶鬆脫「磚塊散落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