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疫苗將開打家長憂副作用 亞東醫師解惑:安全有效
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陳志道。(圖/亞東醫院提供)

BNT疫苗陸續到貨,中央也表示9月22日,將讓滿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族群接種疫苗,不少家長擔心副作用之一的心肌炎,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陳志道主任為家長解惑,據國外大型臨床試驗成果顯示,BNT及莫德納疫苗在青少年身上施打是安全且有效的,在全球疫情與變種病毒肆虐之下,更應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危險!65快速道路上 曳引車疑綁帶鬆脫「磚塊散落一地」

陳志道呼籲年輕族群應盡速施打疫苗,不僅是為了保護自己更是為了降低家庭或是同學友人之間的感染風險,且根據目前國外大型臨床試驗成果顯示,BNT及莫德納疫苗在青少年身上施打是安全且有效的,在全球疫情與變種病毒肆虐之下,更應施打疫苗,刻不容緩。

陳志道解釋,雖然普遍兒童及青少年感染COVID-19症狀較成人輕微,仍有少數會造成嚴重肺部感染及出現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 MIS-C),其嚴重影響不容忽視,目前亦有研究觀察COVID-19感染後之兒童及青少年中,仍有2-13%可能出現併發症,包括疲倦、注意力不集中、頭痛等。

此外,青少年染疫雖無症狀但卻可能會傳播給其他高風險族群,藉由更普及接種COVID-19疫苗可提升自我免疫力、減少群體感染、大幅降低病毒傳播能力,更可以減少病毒突變的機會,達到保護身邊家人、朋友及高風險族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公布印太合作戰略 中駐歐盟使團嗆:搞排他性的小圈子注定不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