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撕報告杯葛議事!公督盟譴責:為什麼這麼怕辯論?
國民黨杯葛議事,阻撓蘇貞昌上台報告。(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立法院17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3+11議題專案報告,但遭到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不僅要求蘇貞昌道歉下台,甚至當場撕碎報告。對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痛批,國民黨放棄質詢,以撕報告來做政治展演,讓有準備的立委無法質詢,更令人不禁質疑「國民黨為什麼這麼怕辯論?」

更多新聞: 藍黨魁之爭4人歸隊「九二共識」!劉仕傑1句問:先問美國支持嗎?

針對國民黨杯葛議事,公督盟聲明表示,杯葛議事是民主國會常態,但議事攻防還是有優劣之分,這種放棄辯證質詢正途,用撕毀報告書作為政治展演的工具,不僅毫無專業可言,反而讓真正有準備要質詢的立委無法善盡監督的職責,也讓行政部門有逃避監督的理由。

公督盟譴責,如同上次監察委員的人事審查,國民黨完全放棄質詢辯證,直接從頭干擾到投票,導致沒有人上台接受審查質詢,全員包裹保送當選,國民黨放棄在野重要監督職權,反而滑稽變相成護航,這次不讓院長進行報告,恐怕最終也是如此。

「國民黨為什麼這麼怕辯論?」公督盟呼籲,立法院應該儘速展開實質的質詢,公督盟也會全程緊盯過程,也呼籲行政團隊、朝野黨團能將「3+11」事件清楚還原,並就事論事進行監督。

更多新聞: 張亞中民調聲勢漲 朱立倫充滿危機感、江啟臣打哀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