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香港人權問題 歐美抵制北京冬奧聲浪高

北京冬季奧運組委會,正式發布了2022年冬季奧運和帕運的主題口號「一起向未來」,但日前因為中國對於新疆和香港地區人權問題,包括北歐、美國、加拿大等冬季體育強國,都出現不少抵制冬季奧運的聲浪,同時也有不少人擔憂,工作人員加上運動員入境,屆時恐將造成又一波的疫情蔓延。

更多新聞: P.LEAGUE+/新北國王再添新戰力 宣布洋將杰倫加盟

北京冬季奧運組委會執行主席和選手一起在台上倒數,宣佈2022年冬季奧運和冬季帕運的主題口號,是「一起向未來」。

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說,「這個口號寓意深刻,號召力強,於奧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高度契合,於北京奧運會主題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一脈相承。」

新疆、香港人權問題 歐美抵制北京冬奧聲浪高

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北京冬奧的最大關注焦點,就是疫情防範,對此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冬奧期間將會比照東京奧運,實行最嚴格的防疫流程,也已經和新冠疫苗製造廠商,達成了供貨協議。

新疆、香港人權問題 歐美抵制北京冬奧聲浪高

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說,「我們與國內外各方,緊密合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難和挑戰,場館和基礎設施已基本完工,賽事組織、場館運行和賽後服務工作紮實推進。」

而根據俄羅斯媒體表示,雖然俄羅斯被禁賽,選手只能以個人名義出賽,但俄羅斯總統蒲亭已經接受中國邀請,確定出席北京冬季奧運,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其他國家元首表態會出席,加上近期中國對於新疆、香港地區人權狀況的忽視,國際上要求政治抵制北京冬奧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早看到自己東奧比賽重播!戴資穎感嘆:當時好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