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姜太公聖誕大典 信徒鑽「七彩神轎」祈福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去年進駐苗栗銅鑼鄉的客家大院,18日姜太公道場舉辦聖誕大典,廟方特別打造全台唯一的「七彩神轎」,開放信徒鑽轎底,現場也發放除瘟符,帶領民眾,對抗疫情,幫台灣祈福。

更多新聞: 新竹橫山加碼發紓困金 9/15前完成設籍領1000元

苗栗客家大院前,擺出七星陣,信徒一個接一個過火後,重頭戲登場,鑽過神轎底部,這是俗稱的鑽轎底,過去只有在遶境進香或媽祖出巡,才有機會鑽腳底,現在客家大院的姜太公中部道場,天天都能鑽轎底。

苗栗姜太公聖誕大典 信徒鑽「七彩神轎」祈福

姜太公中部道場主席羅世新說,「一般要鑽腳底都要去進香,參加(宗教)巡遊才有辦法,我們是常態性每天,通通讓遊客來這邊,接受媽祖保佑。」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去年進駐苗栗的客家大院時,適逢全台疫情嚴峻時刻,院內供奉的七尊媽祖指示,打造一座「七彩神轎」,除了造型炫麗外,七尊媽祖坐鎮轎中,18日姜太公聖誕大典上,現場擺出七星陣跟「七彩神轎」,讓信眾過火鑽轎底,趨吉避凶。

苗栗姜太公聖誕大典 信徒鑽「七彩神轎」祈福

民眾說,「從轎子(鑽)過來,心裡感覺到很平靜。」

疫情當前,透過宗教儀式,消災祈福,安定人心。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吃到飽怎麼回本?神人指點「1超狂大絕招」網全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