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滿血復活」三度登陸 日本多地一度發布避難警報

颱風「璨樹」從昨天晚間到今天凌晨,分別在岡山、愛媛以及和歌山縣三度登陸日本,目前持續朝東前進,東京等關東地區,也陸續降下大雨。多個地區發生淹水和小規模土石流,日本一度對三重、宮崎和高知縣等地,發布第二高的4級避難警報。所幸目前並未傳出重大災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人機空襲阿富汗 美軍坦承「誤殺10名平民」認錯道歉

斗大雨珠拍擊路面,路上行人個個淋成落湯雞。18日凌晨,颱風璨樹在日本的和歌山縣第三度登陸,並持續朝東前進。暴風圈涵蓋的近畿、東海和關東地區,紛紛降下暴雨。

璨樹「滿血復活」三度登陸 日本多地一度發布避難警報

強勁風勢,在岸邊掀起層層巨浪,民眾雨傘紛紛開花、河水暴漲,成為滾滾泥流。

璨樹颱風侵襲日本,17日第一站,就選在福岡縣的福津市。是當地1951年統計以來,首次有颱風登陸報到。從九州、四國到本州南部,陸續出現猛烈風雨。一度有多條河川超過警戒水位,高知縣部分地區,淹成水鄉澤國。

NHK記者說,「周圍的田地和道路都被水淹沒。」

大水淹進民宅和店面,民眾只能無奈清理家園。

民眾說,「起來就發現這附近變成池塘了,嚇了一跳。」

各地頻傳淹水和土石流災情,還有多位民眾被吹倒受傷。17、18日兩天,日本氣象廳一度對長崎、高知、宮崎和三重等縣,發布第二高的4級避難指示,撤離數千居民。

璨樹「滿血復活」三度登陸 日本多地一度發布避難警報

17日晚間正逢各地滿潮,就怕海水倒灌,四國愛媛的松山市,趕忙關上岸邊的鐵製閘門。

20日週一是日本的敬老日,許多民眾本來打算趁著三連休,出門旅遊,沒想到颱風攪局。直到18日白天,東京的小田急電鐵仍有部分路段停開。宮崎、鹿兒島和中部機場,也有數十個架次停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罩上酷炫銀白色外衣 巴黎地標凱旋門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