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擴散 14萬人從疫區逃離

中國福建疫情持續發燒,昨天新增31例本土病例,全都在福建,分別由莆田,廈門,漳州三地通報,其中漳州的台商投資區已被列為管控區,廈門今天更連發多道防疫通告,下令全市社區封閉式管理,公共區域暫時關閉,全面防堵。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一早塞爆! 民眾報復性出遊 小琉球、澎湖湧人潮

疫情升溫,福建廈門市18號連發多項通告,全面提升防控措施。

中國中央台記者表示,「在管控區內居民是只進不出,不允許大家聚集不允許串門,目前除了像警車和救護車的特種車輛,才能進入社區以內,其他外界車輛是不允許進入的。」

福建疫情擴散 14萬人從疫區逃離

除了對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全市所有景區遊樂場所同時暫停對外開放,另外包括餐館酒店等餐飲單位,也全都取消內用。至於確診病例佔全市9成,疫情最嚴重的同安區,則是更進一步要求非必要產業停產停工。廈門當局已經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大批民眾在酷熱天氣下排隊好幾個小時,而檢測現場大排人龍的還有莆田市。

福建疫情擴散 14萬人從疫區逃離

莆田市近8日來累計確診病例為180例,是福建省的重災區,在被列為高風險區的仙游縣楓亭鎮,目前核酸檢測已經進行到第七輪,莆田市政府同樣對中高風險的社區實施嚴格管控,而養老院,兒童福利等相關機構也進行全封閉管理,另外這次有不少孩童染疫,必須隔離治療,之前有才4歲的小小孩自己一人入院接受檢查,引發外界關注,莆田當局已經為12歲以下的隔離孩童在通訊軟體上開群組,讓一同隔離的老師可以進行線上安撫,穩定孩童情緒。漳州是另一個傳出病例的城市,被波及的是當地台商。

福建疫情擴散 14萬人從疫區逃離

中國央視主播說,「9月16日到9月17日的9點,福建漳州台商投資區,新增2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患者。」

台商投資區現被列為管控區,當局也展開全員核酸檢測、揪出病人。截至目前,這波疫情已在福建累計近300例確診,其中至少有56例的基因序列都是Delta變種。

福建疫情爆開後,已有14萬人從疫區流出,雖然官方宣稱這些人都已落實隔離防疫等措施,但會不會造成另一個破口,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月餅名店大排長龍 店家舉牌籲民眾遵守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