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坦承空襲誤炸 錯殺阿富汗10位平民

美國國防部最新坦承,美軍最後撤離阿富汗期間,在喀布爾發動的一場無人機空襲是個「悲劇性錯誤」,該行動造成10位平民傷亡,其中包括7名孩童。美軍司令麥肯錫今天(18日)於記者會上道歉,國防部長奧斯汀也透過聲明致歉,並表示會從可怕的錯誤中記取教訓。

更多新聞: 一家8口遇船難「海上漂4天」!母哺乳救2子釀悲劇「脫水身亡」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說,「那是場錯誤我要致上最誠摯的歉意,身為作戰司令,我會對那場空襲與悲劇後果負全責。」

美軍坦承空襲誤炸 錯殺阿富汗10位平民

美軍司令在記者會上親自道歉,首度坦承美方8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的一場空襲,是個悲劇性錯誤。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說,「(調查顯示)共有10位平民,包括7名孩童,在那場空襲中不幸喪生,而且我們現在評估該車輛和那些死者,不可能與ISIS-K或對美軍的直接威脅有關。」

軍方表示,當時行動是因為確信美軍和機場撤離作業會遭受立即威脅,結果調查後證實找錯目標,被炸的不是恐怖分子的車,而是一名受雇於美國非營利組織的阿富汗人所有,造成他連同家人通通喪命。事實上,就在那次空襲的幾天前,喀布爾機場才遭自殺炸彈攻擊,而美軍隨後的空襲行動,原本被總統拜登當作是證明,即使美軍撤出阿富汗,仍能對抗伊斯蘭國恐怖分子。

美軍坦承空襲誤炸 錯殺阿富汗10位平民

美國總統拜登(08.31)說,「我們上週才展示過有能力遠端攻擊ISIS-K,在他們殺害我們13名軍人,和數十名無辜的阿富汗人之後。」

如今證實錯殺平民,不僅混亂的撤離行動又蒙上新陰影,也讓美軍的無人機策略遭到質疑。而烏龍事件,預料也會被塔利班大肆利用,對內宣傳美國是造成阿富汗慘況的禍首。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29喀布爾無人機空襲 美軍坦承誤炸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