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民眾傾巢而出!清晨4點 蘇花改就有車潮

中秋連假的第一天,返鄉出遊車潮蜂湧而出,凌晨4點,蘇花改就出現車潮,國道1號南下路段更是大塞車,包含湖口到新竹,國3鶯歌系統到大溪,上午時速不到40公里,甚至一度達到紫報等級,而國1彰化到員林路段,更因為國道跨越橋改建工程,封閉雙向路肩,車輛塞到動彈不得。高公局預估,明天國道南下路段一早也將湧現車潮,建議南下的民眾下午再出發。

更多新聞: 連假報復性出遊! 墾丁、小琉球玩一波

清晨四點,蘇花改就湧現車潮,即使有員警現場疏導,車輛還是走走停停。

不只往花東的蘇花改車潮卡卡。中秋連假第一天,儘管國道從早上6到當中午12點,南下實施高乘載,警方也在匝道口管制車輛,但車潮大量湧現,上午包含國1南下湖口到新竹、王田到彰化、國3鶯歌系統到大溪、大溪到龍潭等路段,時速都不到40公里,甚至部分路段更是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而中部南下路段更是塞爆了!

出遊民眾傾巢而出!清晨4點 蘇花改就有車潮

魚貫車潮,綿延成一串長龍,完全看不到盡頭,車陣長達15公里,會這麼塞,也是因為國道一號彰化到員林路段,正在進行外側路肩改建施工,南北雙向路肩長達12公里,全圍上紐澤西護欄,車陣一度動彈不得。

高公局預估週六國道交通量為12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72百萬車公里,更是平日的1.6倍,不只週六塞,週日國道南下路段也估計一早就會塞。

出遊民眾傾巢而出!清晨4點 蘇花改就有車潮

整理週六6大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和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以及國5南港系統-坪林。由於預估明天仍有大批南下車潮,高公局仍建議,眾可以下午再出發,或改走替代道路,看看這塞爆的路段,別再誤入雷區,壞了出遊興致。

出遊民眾傾巢而出!清晨4點 蘇花改就有車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孩滿月竟收紅包內塞「詭異金屬小人」 著急爸上網求助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