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中秋博餅盛大展開 首獎有全牛餐還有「牠」...

金門今年唯一一場大型「博餅」活動,週四盛大展開,吸引200多人來參加,不到10分鐘就額滿。最特別的是,今年的首獎,除了「全牛宴」之外,還有一頭活生生的梅花鹿。經過一輪輪比拚,由一位楊姓男子博到狀元,但面對獎品梅花鹿,讓他當場傻眼,不知道如何處理。

更多新聞: 韓劇席捲影音串流平台!大舉攻佔前10榜單 中秋在家追劇不無聊

6個人圍著一個巨大碗公,把手中的骰子往裡面一丟,6粒骰子隨即在碗裡,來回翻滾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這可是金門中秋節必有的博餅習俗。

金門旅遊業者吳嘉獎表示,「我們一個閩南金門的傳統文化,這個活動因為剛好疫情和緩,我們在外面可以辦。」

金門中秋博餅盛大展開 首獎有全牛餐還有「牠」...

參加民眾說,「覺得很開心來參加這樣子的活動,那本來以為因為疫情會取消,可是還是如期辦覺得非常地興奮。」

金門中秋博餅盛大展開 首獎有全牛餐還有「牠」...

因為疫情影響,金門今年唯一一場大型博餅活動,在週四盛大展開,吸引200多人來參加,名額甚至在活動開始後,不到10分鐘就額滿。中秋博餅是閩南地區的特殊文化,用6個骰子擲出不同組合,就會得到不同獎品,而傳統的獎品大多是月餅。而這次活動的首獎品不是月餅,而是全牛宴,除此之外,竟然還有一頭活生生的梅花鹿。經過一輪輪比拚,最後由楊姓男子博到狀元。

金門中秋博餅盛大展開 首獎有全牛餐還有「牠」...

博餅活動狀元楊先生說,「看問這邊的畜試所,應該怎麼樣比較好,回去可能不會養不知道怎麼養,請這邊幫忙處理看這麼樣比較好。」

面對活生生的獎品,一頭可愛的梅花鹿,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幸好贊助的養鹿業者表示,可以寄養在他們那邊,不用擔心。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哪些飲料」贏過手搖?他激推4款超商經典:解膩又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