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哪些飲料」贏過手搖?他激推4款超商經典:解膩又百搭
中秋節許多人熱愛烤肉活動,除了準備好烤肉用具、肉片、海鮮等重點食材,有網友也點出「飲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說到中秋節,許多人最期待的活動非烤肉莫屬,今(18)日是中秋連續假期的第1天,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民眾選擇在家烤肉,除了準備好烤肉用具、肉片、海鮮等重點食材,有網友也點出「飲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原PO在批踢踢(PTT)發文「最搭烤肉的超商飲料霸主」,和大家分享,釣出許多網友回覆自己心目中的熱門解膩飲料。


更多新聞: 中秋節「賞月指數」曝光 1張圖秒懂各地月亮露臉機率

快樂的中秋連假來了,原PO在批踢踢(PTT)上以自家經驗分享道「除了肉片、大量蝦子、蛤蠣,飲料也真的是不可或缺的重點,鑒於前面幾年買手搖怕喝不夠還要重新排隊,當天人多到都會排的天荒地老都會失心瘋買太多,後來我們家配烤肉喝的飲料都直接樓下超商買,沒喝完的放冰箱個兩天也不怕變質,讚讚」,推薦最搭烤肉的飲料前4名。

中秋烤肉「哪些飲料」贏過手搖?他激推4款超商經典:解膩又百搭
原PO在PTT上經驗談,推薦最搭烤肉的飲料前4名。(圖/翻攝自PTT)
1.無糖綠茶:清爽的茶真的很搭烤肉醬,解膩的首選。綠茶也是接受度高的特調基底,家人愛怎麼弄可以自己來,最不怕買了沒人碰,如果本身愛重口味的(烤肉醬刷兩層+),我記得有些是標榜濃茶特解膩的。

2.氣泡水:氣泡水也很適合做各種特調,加多多再加一點檸檬汁真的享受,前陣子發現氣泡水加柳橙汁也很棒,上次朋友推薦檸檬紅茶調氣泡水,有港式飲茶的感覺。原PO笑道「先說我沒試過,雷了我先道歉」。

3.青草茶:帶有些薄荷的微涼口感(雖然在室內烤肉有冷氣已經很涼),加幾顆冰塊就是我爸的最愛,之前刷IG看過推薦青草鮮奶茶,好難想像的口味,這次來試試。

4.鮮奶茶:要提鮮奶茶當然還是首選紅茶,純喫紅跟麥香紅都有人推,個人喜歡下重本的「鮮奶:紅茶 3:2」,紅茶微微的甜味與茶香,配上鮮奶香真的療癒,重點是鮮奶比例不能少。

原PO文末也好奇詢問「大家配烤肉的飲料都準備什麼呢?」,許多網友也分享自己喜歡的解膩飲料「酸梅湯、蘋果醋」、「台啤萬搭~」、「黑松沙士+開喜烏龍茶」、「梅子綠茶」、「這次要來推薦最搭烤肉的飲料」,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瑞莎帶父母在台灣打疫苗 爸爸得知「不用錢原因」反應:超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