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賞月指數」曝光 1張圖秒懂各地月亮露臉機率
中秋許多民眾都抓緊連假4天返鄉,闔家團圓的日子,家人們一起賞月成一大樂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許多民眾抓緊連假4天返鄉,中秋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許多親朋好友都會相聚烤肉、賞月,今年各地區基本都是適合觀賞月亮的好天氣,許民眾好奇能否超清楚的看見月亮露臉,天氣風險公司整理出「賞月指數」,提供大家參考。

更多新聞: 龍劭華劇組最後身影畫面曝光 「翹腳、喝茶」拍戲閒聊隔日猝逝

天氣風險公司今(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秋佳節除了烤肉、吃柚子、吃月餅外,最重要的就是家人齊聚一堂,共同賞月「目前看來下週一、二傍晚大致上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除中南部中秋節當天雲量偏多外,各地都可以看到月亮喔」,加上今年中秋的滿月仰角不太高,全夜都在仰角57度以下,月亮露臉的機會就更大了。

中秋節「各地賞月指數」曝光 1張圖秒懂各地月亮露臉機率
天氣風險公司整理出各地區「賞月指數」,提供民眾參考。(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預估過完中秋節後到下個禮拜,看起來仍是夏季的天氣型態為主,高溫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雷雨「有可能要等到9月底,甚至10月初,才可能有第一波東北季風開始影響台灣,因此想要有秋涼的感受可能還得要再等一段時間」。


天氣維持夏季型,南邊的熱帶擾動也仍在活動,不過預估9月下旬這段期間,熱帶擾動活動發展的位置都偏向南海,由於太平洋高壓偏強「因此只有南海一帶比較有空間讓熱帶低壓或是颱風發展,對台灣造成影響的機會也相對較低」,暫時來看都沒有颱風再威脅台灣的預測,短時間內不必擔心。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哪些飲料」贏過手搖?他激推4款超商經典:解膩又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