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機車乘客當「散財童子」 後方民眾急撿錢... 全送警察局

高雄一名女子坐在機車後座,經過鳳山區路段時,口袋裡11張千元大鈔,竟然掉了出來,飛散到馬路上,幾位熱心民眾看見,趕緊幫忙撿錢,通通送到派出所,員警調畫面依據車牌比對,總算順利找到女失主。

更多新聞: 不是要賣菜、也不是泡麵煮爛 台中警沿街廣播幫走失童尋爹娘

機車雙載,經過路口,突然從後座掉出一疊鈔票,就像天女散花,隨風飄散,後方騎士趕緊煞車,附近店家也來幫忙撿,每一張都是千元大鈔。

算一算數目可不小,總共1萬多元,熱心騎士立刻把錢,送到派出所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才確定,這筆天外橫財,就是當時經過的雙載機車掉下來的。

前方機車乘客當「散財童子」 後方民眾急撿錢... 全送警察局

熱心民眾說,「我撿了4、5千,5、6千吧,撿一撿,前面賣蝦的老闆拿去派出所。」

熱心民眾說,「如果人家有急需要的話,沒有交去派出所,佔起來也不好啊。」

這個路口人車多,附近店家光是錢包就撿過好幾次,當時這名女乘客剛領完錢,放在口袋,坐上機車,卻沒注意錢什麼時候掉的,回家後,還正在煩惱,怎麼應付這個月的開銷,幸好沒多久,就接到派出所電話。

前方機車乘客當「散財童子」 後方民眾急撿錢... 全送警察局

高市警五甲派出所長馬百駿說,「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機車後座女乘客,口袋裡面掉出來的金錢。」

員警根據車牌,找到女失主,多虧熱心民眾幫忙,拾金不昧,1萬多元生活費才能失而復得。

(民視新聞/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翔台中廠施工意外 工人遭電擊命危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