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第9度!美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貝瑞號,17日依循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九度通過台海。(圖/取自U.S. Pacific Fleet臉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貝瑞號,17日依循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今(18)日表示,一艘美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由北向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鄭文燦簽署「自由城市協議」 外交部:將全力協助推展城市外交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指出,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DDG 52),17日依循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文中強調這是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而美軍得以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九度通過台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撕碎機組員「3+11」報告書!立院開議蘇貞昌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