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新歐中戰略」促與台合作 國台辦: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朱鳳蓮今日指出,堅決反對干涉中國內政,敦促歐洲議會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歐洲議會於9月15日以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新歐中戰略」(A new EU-China strategy)報告,除關注中國在南海、東海、台海採取擴張性政策,也敦促歐盟推進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BIA)等。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回應,堅決反對干涉中國內政,敦促歐洲議會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更多新聞: 小粉紅愛國擺一邊 中國首批iPhone 13開放預購不到3分鐘搶光

歐洲議會通過「新歐中戰略」報告,自因應全球挑戰、強調國際秩序與人權、辨識交往風險與弱點、與理念相近夥伴加強合作等6大面向建議歐盟對中國採取新戰略。

報告指出,歐洲議會關切中國在南海、東海及台海採取擴張性政策,對台灣持續進行軍事挑釁、中國軍機頻繁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歐洲議會也強調台歐盟經貿關係在區域背景下的重要性,籲請歐盟執委會及理事會推動對台灣「雙邊投資協定」(BIA),並緊急開啟範疇界定、影響評估及公眾諮詢程序。

朱鳳蓮今日對此回應,「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她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朱鳳蓮批評,歐洲議會及有關委員會近期通過的有關報告涉台內容「違背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歐建交時歐方就台灣問題所作嚴肅承諾,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朱鳳蓮敦促歐洲議會及有關委員會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她也稱,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打錯算盤,妄圖倚仗外部勢力謀獨注定失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亞中民調竄升第一 王婉諭:若他當選國民黨將直接淪為統促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