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錄影獻中秋祝福 韓網紅金針菇、港星杜汶澤等異國友人驚喜現身
蔡英文錄影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並提到很多人無法回家過節,但只要做好防疫,相信很快就能再次團聚。(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布影片,邀請香港男星杜汶澤、來自南韓、日本、越南的YouTuber金針菇、三原慧悟、阮秋姮,還有中國海南島新住民王翎鳳等人,以影片方式說明因為疫情,異鄉的朋友很久沒回家;蔡英文錄影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並提到很多人無法回家過節,但只要做好防疫,相信很快就能再次團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濃煙直竄天際!嘉義資訊公司鐵皮屋起火 警消急灌救

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了,今天已經展開中秋連假。蔡英文今日中午在臉書發布中秋影片,請大家點開這支影片,看看來自各地朋友的祝福。

影片中首先出現的是香港男星杜汶澤,他全程用粵語說,每逢佳節倍思親,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月圓人團圓;接著是「越南夯台灣」創辦人、曾主持國慶點例,被譽為「最美國慶主持人」的越南新住民阮秋姮,她抱著剛生下的寶寶說,中秋節是團圓節,但在疫情期間,許多人沒辦法回家與家人相逢,不管在哪裡,希望大家都保持身體健康,最後也用越南語說「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來自日本、南韓的YouTuber三原慧悟、金針菇,還有從海南島嫁到新竹縣寶山鄉,擔任新城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的王翎鳳接著登場。他們都提到,因為疫情關係有很多人無法好好與家人相聚,因為疫情,生活也出現很多改變,但相信努力防疫、顧好健康,很快就能跟家人團圓。他們也各自使用自己的母語,向大家說中秋節快樂。

蔡英文最後出現,她首先感謝大家這段期間為了防疫所做的努力,在疫情下,這個團圓的時刻,還有很多人仍堅守岡位守護著我們、也有很多人無法回家過節,但只要做好防疫,相信很快就能再次團聚,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連假首日「塞爆」 國5清晨狂堵民眾塞車陣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