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喊「絕對反對改成台灣國民黨」 張亞中:拿掉中國是斷了我們的根
張亞中、朱立倫同聲要捍衛「中國國民黨」這個名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之爭進入倒數階段,今(18)日再次舉行辯論會。目前民調最高的2位候選人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前主席朱立倫難得意見一致,同聲要捍衛「中國國民黨」這個名字。張亞中更直喊,「把中國兩個字拿掉是斷了我們的根」。朱立倫則強調,「改台灣國民黨我絕對反對」,他認為會喪失歷史光榮、驕傲的感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九輪疫苗9/20開放預約 高端提前至9/27開打

國民黨主席改選,候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及卓伯源今天下午再度出席辯論會。在回答「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國民黨」或是「台灣國民黨」的相關議題時,朱立倫和張亞中一改稍早因「人身攻擊案」的互槓態度,一致同聲要捍衛「中國國民黨」這個名字。

張亞中表示,中國國民黨是孫中山創建,百年老店是值得驕傲的。張亞中指出,中國這2個字有歷史文化內涵,代表先烈鮮血,他說,中國這2個字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是中國人,就跟我們過中秋節一樣,但中國這2個字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要分清楚」。

張亞中指出,這幾年國敏黨有人主張不要中國這2個字,他覺得這個案子可以讓黨員公投,尊重黨員集體意志。但張亞中強調,就他個人來講,「中國國民黨不只有歷史承擔,在處理兩岸關係多麼重要啊」,可以連結兩岸,可以為兩岸和平、人民、台商做出多大貢獻,「輕率把中國兩個字拿掉是斷了我們的根」,因此要堅決捍衛把道理講出來。

朱立倫則強烈表示,「我捍衛中華民國,更捍衛中國國民黨這個名字,絕對不能改」。朱立倫指出,他必須強烈主張中國國民黨是有歷史、有連結,不只是在台灣,跟全世界僑胞、兩岸連結都非常重要,因此不能改掉這名稱,平常可以簡稱國民黨,但是黨的全名並沒有任何改變。

至於如果改成台灣國民黨?朱立倫鄭重表示,「改台灣國民黨我絕對反對」,他說,這讓所有民眾覺得國民黨斷絕跟兩岸、跟過去歷史的連結,「讓我們喪失很多歷史光榮、驕傲的感覺」。他也提及,除了捍衛中國國民黨的名稱,捍衛中華民國史觀也很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感疫苗10/1開打! 陳時中:與COVID-19疫苗至少間隔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