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比袋裝貴4倍!首碗杯裝泡麵上市50周年

您今天消夜吃什麼呢?來碗熱呼呼的泡麵如何?昨天(18日)是全世界第一碗杯裝泡麵上市50周年,當年剛在日本推出時,因為比袋裝的泡麵貴了4倍,還差點沒有超市願意進貨,如今卻已成為家家必備的糧食。帶您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冰島50多年來噴發最久紀錄! 休眠6千多年火山3月爆發 至今已噴發達半年

一碗碗泡麵疊得像座山,民眾逛超市,順手就往籃子裡擺。

曾比袋裝貴4倍!首碗杯裝泡麵上市50周年

日本民眾說,「我每周會吃個三、四次因為很方便。」

無論什麼理由,您知道嗎,距今50年前、正是全世界第一碗泡麵上市的日子。研發者是日本的日清食品,當時一碗賣100日圓,是袋裝泡麵的4倍,起初沒有超市願意進貨,業者還特別設計提供熱水的自動販賣機來促銷。

曾比袋裝貴4倍!首碗杯裝泡麵上市50周年

沒想到,隔年因為警察在跟新左翼組織駁火對峙時,在雪地吃熱呼呼泡麵的畫面登上新聞,意外幫杯裝泡麵打開知名度,加上其他食品業者加入,泡麵銷量從此起飛。2020年全日本總共生產超過39億碗泡麵,是50年前的將近1000倍。

研究泡麵學者大和一朗說,「杯裝泡麵是過去半世紀以來,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因為它讓大家隨時隨地都能吃到熱食。」

曾比袋裝貴4倍!首碗杯裝泡麵上市50周年

而風靡半世紀的泡麵也與時俱進,譬如因應健康訴求,開始強調少鹽、增加膳食纖維等;或者改用紙碗以響應環保;業者也因為糧價不斷上揚面臨挑戰。尤其現在因為疫情,有些餐廳為了抓住顧客也開始做高價泡麵搶市,一碗動輒台幣100多塊,專家表示,這種兩極化發展預料未來還會持續,泡麵市場也會愈做愈大。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零確診」破功?9月初爆109人染「嚴重呼吸道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