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蓮霧品質世界聞名 莊瑞雄批中國用政治打壓:讓自己變鬧劇
中國突禁台灣蓮霧、釋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海關總署18日突然宣佈自9月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進口。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莊瑞雄在臉書嗆習近平是想不出新把戲了嗎?他強調,屏東蓮霧的品質世界聞名,中國想用政治力打壓,只會讓自己變成一場鬧劇!莊瑞雄的霸氣宣示,也讓網友按讚力挺「台灣蓮霧無人能及!」、「今年一定要吃爆屏東的蓮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釋迦與蓮霧 陳吉仲:9/30前未釐清將申訴WTO

莊瑞雄透過臉書怒嗆,「老習變不出新把戲」?他說,今天早上,許多人還在補眠時,中國政府卻突然宣布禁止台灣釋迦和蓮霧進口,粗糙低劣的手法,與今年三月的鳳梨事件一模一樣。

莊瑞雄指出,屏東是蓮霧大縣,全台灣有七成的蓮霧都產自屏東,在得知消息後,已經和農委會一起掌握狀況!他說,事實上這一年來,農委會積極提供農產品海外市場拓銷獎勵、加強海外市場分散及拓展,而針對這次中國再度惡意禁止台灣農產品進口的事件,也要求農委會儘速提出應對措施,讓農民安心。

莊瑞雄強調屏東蓮霧的品質世界聞名,中國想用政治力打壓,只會讓自己變成一場鬧劇。他說,入冬之後是蓮霧產季,除了政府相關單位應立即提出對策外,希望大家一起用新台幣支持屏東蓮霧與台灣農產,自己的水果自己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中國片面宣布禁台灣蓮霧、釋迦 陳吉仲15:3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