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屆東奧傳承 日本建築師父子打造游泳場館

日本建築師丹下憲孝,為今年(2021年)東奧打造新的游泳場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而他的父親丹下健三,其實就是上屆東奧游泳場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的建築師。父子倆為不同世代的東京奧運建造了場館,能與父親有同等成就,成為丹下憲孝夢寐以求的榮耀。

更多新聞: 「英國楊丞琳」拉杜卡努不認識楊丞琳 網球甜心看台灣偶像劇勤練中文

外觀方正的東京水上運動中心,是這屆東奧的新場館,斥資超過500億日圓,成為游泳、跳水選手的競技殿堂,更承載了建築師丹下憲孝的夢想。

日本建築師丹下憲孝說,「當我們在這場競爭中獲得委託後,我去到我父親的墓前向他報告,說我們做到了。」

兩屆東奧傳承 日建築師父子打造游泳場館

1964年東奧的游泳場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正是丹下憲孝的父親丹下健三所建造,為了傳承與榮耀這位曾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偉大建築師,丹下憲孝在另一場東奧,蓋了另一棟建築,以運動員和觀眾需求為首要考量,更把「後東奧時期」的場館保存納入規劃。兩屆東奧傳承 日建築師父子打造游泳場館

日本建築師丹下憲孝說,「這是我做為一個兒子的目標,去向父親展現我們有了很大的進步,在沒有他的情況下我領導了公司,在他過世之後,我們來到了這個等級。」

丹下憲孝為2020東奧建造了新的水上運動場館,同時國立代代木競技場也轉型為手球比賽地點。1964年才6歲的丹下憲孝,如今已經63歲,跟父親站在同個位置,然而奧運結束了,這對父子的情誼,則靠著建築繼續傳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林曾有懼高症 巴黎鐵塔完成高空走繩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