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都在北市! 足跡所至... 天母百貨、影城急停業消毒

中秋連假第三天,新增兩起本土個案,而且都在北市。其中一名20多歲女性,是出國前自費採檢確診,由於足跡遍佈多個縣市,包括北市天母的SOGO和大葉高島屋兩家百貨,及大直美麗華影城,三家業者9月20日都停業一天。另一名個案,則是年僅一歲男童,因為父母接連染疫,居隔期滿前採檢確診。

更多新聞: 高美濕地木棧道擠彷彿「人形蜈蚣」 改為人工控管一進一出

台北大直美麗華百貨,一早開門前,進行例行性消毒,絲毫不敢馬虎,因為樓上的影城,出現確診者足跡,20號臨時停業一天。

本土+2都在北市! 足跡所至... 天母百貨、影城急停業消毒

工作人員全身包緊緊,針對櫃位全面清消,個案足跡還曾到天母SOGO和大葉高島屋兩間百貨,連假期間本該迎接客人上門,但業者都貼出告示,宣布9月20日暫停營業。而這名本土個案16254,是名20多歲女性,9月19日為了出國念書自費採檢確診,而她自述去年九月在國外就曾染疫,但今年3月和7月兩次返國時,採檢都是陰性,6月也已經在國外接種過第一劑BNT疫苗,這次準備再飛出國又確診,匡列21名接觸者多半是家人,而她的CT值34,雖然傳染力低,但足跡遍布雙北和高雄、台南及彰化,北市衛生局還是不敢大意。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我們也跟外縣市的衛生局通知他們,因為她的足跡比較多一點,依照實聯制裡面,找到可能足跡會相同的民眾,目前有493個人,我們有發送細胞簡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去過的人稍微要小心,有症狀就要去採檢,這樣的CT值表現,對這個疫情的影響,應該是要觀察,但我們認為不是那麼嚴重。」

本土+2都在北市! 足跡所至... 天母百貨、影城急停業消毒

另一名個案16255,是年僅一歲的男童,由於父母接連確診,被匡列居格,9月19日期滿前採檢確診,CT值34。

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他的接觸者只有他的父親一個人,沒有新增其他接觸者,所以會延長他父親的居格期間。」

周日新增這兩起本土個案,都在北市,另外還有4例境外移入,死亡個案則沒有增加,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疫情目前都在控制範圍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逃票慣犯!拒驗票搭霸王火車還嗆「我台大法律系」 網罵:不能姑息